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马鞍山日报:安徽经纶打造“数字出版 1.5模式”

来源:经纶集团;作者:李刚;时间:2014-07-22

   打开由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编写的二年级教材解析,除文字和简图外,在每个章节的开篇位置,都有一个醒目的二维码标识,只需用智能手机“扫一扫”,就能进入由安徽经纶的数字平台,获取专业老师对本章内容的专业讲解,实现了纸书内容和声音的有机结合。

  “文字与声音相结合,纸书与数字出版相融合。”在集团总裁李朝东看来,这项被业界同行称为“数字出版1.5模式”,正在成为图书出版的新潮流,而安徽经纶已经站在这项潮流的最前沿。今年4月份,由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制作的“数字出版1.5模式”首批5000万册教辅书全部投放市场。 

  按照李朝东的理解,这种数字出版的模式具有即刻体验的功能,而不是链接资源网;不制造消费载体,而是让用户自由选择;与纸书互动,不对立,不替代;同时集聚优质资源,让更多的人分享内容,分享利益;并具有锁定用户、精确定位、准确分析、定向推送等特点。
 
  作为一家致力于中小学教辅用材出版的图书公司,2006年,安徽经纶看中了马鞍山的市场环境,将市场运营总部从江苏搬到马鞍山,短短几年时间,安徽经纶的产值已由2亿元发展到现在的10亿元,并在南京、济南、北京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2013年更是走出国门,在加拿大成立了公司,为外国人提供图书出版和平台服务。“今年我们还将在美国成立公司,让更多北美人使用上我们的数字平台服务。”李朝东说。
以下为报道原文:
11.jpg
点此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