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马鞍山日报:安徽经纶文化公司抢抓机遇实现新跨越

来源:马鞍山日报;作者:admin;时间:2008-11-08

  [编者按]2008年11月8日,马鞍山日报在第2版头条报刊登了题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之路 安徽经纶文化公司抢抓机遇实现新跨越》的文章,以下为刊登全文。

  面对当前市场调整新形势,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东先生却信心满怀地说:严峻的经济形势给他们这些文化创意产业带来了新机遇,应抢抓这一市场机遇,促进企业实现新跨越,谋求新发展,迅速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基于什么样的背景说出市场严峻是机遇的论断呢?让我们从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最初发展说起。2005年,曾经的大学教师李朝东1994年“下海”创办起的南京经纶文化投资公司,决定选择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新的文化创业企业,以罕见的速度实现了当年投资、当年投产和当年收益,短短的两年多时间使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长为安徽省最大的民营文化企业,全国民营出版发行行业中的排头兵。仅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的图书发行码洋就跃居全国行业前列,集团总资产超过1.8亿元。在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历程中,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李朝东追求的是行业的标准化,并探索出多项在图书发行行业中的第一。如李朝东总裁将精神追求上的完美主义融于企业经营管理之中,尤其注重企业的价值追求,为终端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提高文化产品的附加值。在李朝东总裁的带领下,经纶集团近300人的团队成为学历高、年轻有活力、创造力强的企业经营团队;实现企业拥有11个注册商标,在全国同类企业中独树一帜。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公司所属的南京红狐教育传播研究所被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列为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单位。

  借助南京经纶文化投资公司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公司在短短的时间里通过产品内容输出等,与多个省的出版集团或新华发行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内容换资源上实现新模式突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社会资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经纶文化公司还独立或联合开发了多个软件系统,特别是和用友软件集团联合开发的在线分销系统已升级为ERP系统,为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平台,在文化产业行业引起广泛关注。

  “经纶文化公司选择在马鞍山发展,既是马鞍山区位优势的吸引,更是马鞍山良好的投资环境的体现,我们为选择在马鞍山发展而庆幸。”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东如是说。作为文化产业,经纶文化传媒公司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充分利用文化产业受市场经济波动较小的特殊性,加强国际沟通和开发对外汉语教育教材读物,拓展国际图书外销渠道。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利用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将企业打造成为跨媒体,并融入新技术、新消费形态于一体的一流文化企业,为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