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马鞍山日报:发展文化产业 实现文化繁荣

来源:马鞍山日报;作者:admin;时间:2008-05-08
周春雨在调研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发展文化产业 实现文化繁荣

  5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春雨专题调研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真正实现我市文化建设的大繁荣、大发展,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为全面提高人的素质,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永年,市政府副市长陈苏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随同调研。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周春雨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市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在教育研究、图书发行、书刊印刷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开拓发展的情况。在充分肯定该公司发展文化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周春雨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文化产业发展目标不动摇,心无旁骛,坚持企业文化产业自身定位,积极探索自身文化产业发展的特色之路,在不断研究文化市场发展变化的基础上,以自身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来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精神需求,尤其是像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公司这样的文化产业企业,更要起龙头示范作用,以自身创立的文化品牌优势引领马鞍山市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境界。随后,周春雨等一行观看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当涂民歌演唱和霍里镇皮老虎表演,并现场观摩了洪滨丝棉画手工制作及反指绘画等工艺技术,对手工艺术人才的创造性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在市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周春雨等专门听取了市文化局汇报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文联汇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市社科联汇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我市文化艺术界的艺术家们座谈交流。座谈中,周春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战线的同志们多年来为马鞍山市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马鞍山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成绩的取得有广大文化人的一份功劳。重视和支持文化工作,政府责无旁贷。为此,周春雨强调,马鞍山市的文化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总体发展目标和思路,实现“五有”目标,即要有坚定的发展方向,要有优秀的人才队伍,要有较多的文化精品,要有合适的文化设施和要有完善的政策保障。围绕目标做好“四个抓”,即抓方向、抓机制、抓队伍和抓投入,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的新跨越,为实现我市“又好又快新跨越、率先全面达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永年主持了调研文化产业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