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图书商报:安徽经纶文化产业园落户马鞍山——家庭书柜工程引人关注

来源:中国图书商报;作者:admin;时间:2007-04-23
  (记者??王丽琼)日前,由安徽省马鞍山市文化新闻出版(版权)局招商、南京经纶文化投资公司投资的安徽大型民营文化企业——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据了解,南京经纶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投资成立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之前已有13年的创业历程?曾首开图书电视广告和有奖销售先河。该公司策划的第一套教辅图书《同步测试ABC卷精编》在当年便一炮打响,并一直卖到今天,一度掀起过热销潮。2001年,该公司与用友软件集团联合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上在线分销软件,率先实现了图书的采购、营销、物流、财务、信息的一体化。2006年,这套软件已升级为ERP系统,集企业管理主要模块于一体,在企业管理的集约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公司还自主开发了一套编务管理软件,从市场的角度对产品的立项、制作、市场反馈,特别是过程控制等进行定量定性分析和规范操作,从根本上解决了研发与市场相互错位的矛盾。到2004年,公司的研发队伍也已经从开始的三四个人发展成了编、校、录一体化的拥有50余人的教育研究所。研发水平的提高直接带动了业务的发展。该公司在图书发行领域拓展出了广阔的市场运营网络,并在南京、北京、济南、广州、合肥、昆明、杭州、郑州、南通等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和物流运转中心,并逐步形成了全国发行、营销与客服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实现了图书策划与发行的优势互补和良性循环。目前,该公司的发行码洋正以20%的速度逐年增长。2005年起,公司将业务渠道扁平到县级,直接让利于终端消费者,取得了相当的成功。到2007年初,公司已将网络铺设到了400多个县,拥有销售客户5000多家。

  据安徽经纶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东介绍,2005年是南京经纶文化投资公司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该公司决定拓展产业链,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基础上朝其他方向发展,实现经纶公司的多元化战略。在整合了该公司在江苏及全国管理的各公司主体业务后,在马鞍山市投资成立了以图书发行为主的安徽经纶书业有限公司。2006年3月,安徽经纶文化产业园破土动工。产业园坐落在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投资规模约8000万元,主要包括图书研发与市场运营中心、印刷与物流中心、文化及创意产业区。产业园一期工程图书研发与市场运营中心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主要以教育研究、产品开发、市场营运为主,2006年11月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印刷与物流中心是产业园的二期工程,与一期工程相距不远,占地16余亩,目前已破土动工,计划年中投入使用。三期工程文化及创意产业区正在规划中,教育资讯和主题文化广告等项目是该产业区的核心内容。

  在取得经济效益和发展的同时,安徽经纶书业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先后以捐赠的形式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仅去年12月,在南京市组织的“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中,捐助图书就达30余万码洋。

  今年元月,公司再一次对组织架构和产业规划进行了调整,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挂牌成立,安徽经纶书业更名为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传媒集团总注册资本3000万元,有员工300多人,总资产达1.2亿元,总发行码洋近3亿元,合作客户超过3500家,在全国重点省市建立了9个物流配送中心。李朝东表示,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成立后,公司将在进一步做大做强教辅图书策划与发行的基础上,重点打造文化及创意产业。具体包括:国学吟诵班、基础教育精品班、家庭书柜工程、市民讲堂、艺术教育培训、教育资讯、文化主题广告等。其中的“家庭书柜工程”颇为引人关注:该工程将开办以家庭书房装备为主题的样板书店,专门为家庭和社会团体提供具有消费个性的图书套件产品。计划根据不同家庭、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职业制定不低于100个图书装备套餐,让市民不出门就能获得较为完整的家庭书柜装备,以满足现代人文化消费的新需求。

  另外,为办好教育资讯,该集团专门投资成立了从事教育文化研究、教育选题策划的安徽经纶教育资讯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建立电子资讯网站,以该网站为平台,通过网络题库、网上测验、在线学习、综合资料包以及电子论坛的形式,为全国的教师、学生和家长服务,为终端客户提供实时服务,将教育服务纵深化,并由此向电子传媒和电子策划迈进。同时,利用网站介绍图书产品,逐步建立起有特色的网上书店,与家庭书柜相呼应,实现传统书店与网上书店的结合。

  原文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