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经纶携手 共襄未来

经纶传媒营销创新大会召开

来源:经纶传媒;作者:李刚;时间:2016-03-14
  3月13日,2016经纶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创新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批发商、零售商、纸张供应商、印刷企业、投资机构、优秀出版人、上市辅导机构的5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实体书店的教育服务功能实现营销创新,为教育出版产业发展支新招。
  经纶传媒总裁李朝东全方位阐述了互联网给教育出版产业带来的新变化。
  出版上,阅读碎片化的加速、阅读时间的缩短、学校教育空心化现象的出现、课外教育培训产业的快速发展,要求教育出版的表达方式随之变化。选题窄、内容精、轻盈型的图书更适合现在的阅读方式和学习需求,切口小、定位准、功能专的产品将是未来市场的首选。出版转型中,数字化内容与纸质图书的结合变得越来越重要,既能让图书变得更好读、更易读,还将推动“人书互动”和“人人互动”,这是当前最具商业价值的数字出版模式。经纶传媒一直在利用新技术改变教育出版,今年上市的图书在纸质内容和数字内容上都将有重大突破和提升。
  发行上,新华、民营、网店、直销四大渠道各有特点,功能不同,价值不同,因此形成了当前教育出版的市场格局。互联网很早便介入了发行,主要围绕物流环节解决出版商与发行商、发行商与零售商之间的关系,教育出版未能解决读者个性化定制的需求。将实体书店的“地推”优势和现场教育服务功能与互联网的便捷优势结合,把产品提供、教育服务、读者需求拉到产业链角度上整体思考,打造新的O2O模式,是教育出版产业供给侧改革的有效实践。
  李总还说,经纶传媒正在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以“城市阅读”为主题,搭建推广全民阅读平台,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创新复合出版物,为幼儿、老人、农民、残障人士等人群提供阅读服务,为政府机构提供阅读产品服务,不仅要让读书的人读到更好的书,还要让不读书、不具备阅读能力的人也能享受阅读。在此过程中,实体书店是重要载体,将通过“线上买,线下卖”进行文化定制,重新焕发活力。
  经纶传媒的股东代表爱德创投公司总经理李勃,供应商代表江苏凤凰文化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立中,首位创业平台践行者、出版人代表重庆城市阅读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哲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与经纶公司合作的经验。经纶传媒总编辑周宗兵介绍了研发情况和产品特点,市场总监杨佩宇对营销创新手段和做法进行了解读。中盘商专题会、供应商会议、各大区深度营销会等分会对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