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祝智庭教授到集团讲学

来源:经纶集团;作者:admin;时间:2014-08-12

  8月11日,应李朝东总裁邀请,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网络教育学院院长,祝智庭到集团讲学,从理论层面就信息化技术与产业融合问题讲授了精彩一课,并与南京经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李朝东总裁向祝智庭教授详细介绍了经纶集团正在将数字化呈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应用到出版领域,通过建立结构化的数字资源库、开放式的数字运营平台、智能化的问题诊断和解决方案,将纸质图书与数字内容结合起来,打造数字出版1.5时代的情况,并现场进行了产品演示。

  祝智庭教授指出,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的不断发展,获取知识的方式和手段正在发生变化,电子化、数字化、网络化是必然。在网络化的知识体系里,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性、学习与评估的关联性、知识与情境之间的关联性等都可以得以解决,更利于人们的学习和生活。就目前来看,这种变化正处于量变到质变的阶段,因此将纸质图书和数字内容相结合,定位于1.5时代非常准确,既符合历史发展规律,又具备市场前景。他对经纶集团利用新科技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表示赞赏,他希望经纶公司能够继续“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在做企业的同时多做一些研究。

  讲学过程中,祝智庭教授深入浅出地就“人是怎样学习的”、“读书不能代替学习”、“认知风格与个性化教学”、“实用有效与技术性的最佳结合”、“语义图示和情景模拟技术的未来”等话题进行了讲解。交流过程中,祝智庭教授帮助集团梳理了技术要领,更加清晰地指出明确了正在建设中的集团博士后工作站的研发方向。

  祝智庭教授出身数学,后转向计算机科学,80年代初投入教育技术领域,是教育信息化理论和系统工程以及网络教育领域的顶级专家,其研究成果特别适用于当今以信息化、网络化为特点的新型学习产业,对我们正在从事的数字出版产业有着理论点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