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贵阳书博会专题4:多家媒体现场采访

来源:经纶集团;作者:admin;时间:2014-08-05

  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贵州广播电台等媒体先后到来公司展区,对公司的数字出版和对外出版进行了解和采访,并希望能与经纶公司在数字出版领域形成合作。

众人点赞“扫扫看”

贵州日报记者 陈发文

  “这是个新玩意,有意思!”8月1日,书博会刚刚开幕,各个展厅已是人头攒动,尤其是经纶文化集团南京扫扫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扫扫看数字出版平台互动体验活动赢得了不少读者和经销商的青睐,不少爱好者玩得不亦乐乎。

  在展厅里,记者看到,扫扫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为体验者提供了初中、高中学生需要的各类资料、书籍和手机设备等。“在书上的二维码上扫一扫,就能看到相应的文字、图书、音频、视频、动画等讲解……”工作人员热心地为体验者们讲解。

  来自贵阳市白云区白云一中的九年级学生张容正拿着手机扫着资料上数学题下方的二维码,题目的视频讲解立即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这样的“高科技”让她看得津津有味。“之前也经常看各种书籍,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端的东西,对我们的学习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像张容这样的好奇者外,“扫扫看”更是引来了不少经销商的围观。来自河南省洛阳市菲腾君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鹏就被深深吸引了。她说:“这是个高科技的东西,值得期待。”她还透露,作为主要做中小学教育辅导的公司,他们很希望能够把这个软件引进到自己的公司。

  据该公司工作人员刘志领介绍,扫扫看数字出版平台包含了在线制作、云端存储、线上交易、个性制定、精准推送和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板块,可以通过锁定用户、大数据分析,推送个性化内容和进行准确的营销,将充分搭建起读者、经销商和出版社之间的桥梁。

  就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半个小时时间里,前来展厅里体验“扫扫看”数字出版平台的学生、经销商络绎不绝,大家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贵州日报2014年8月3日)

纸书上的数字阅读

贵州日报记者 陈毓钊

  8月1日,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第二十四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安徽代表团展区入口处,几部智能手机和教辅书展示在显眼的位置,一群10多岁的学生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一起询问起来。

  “这是我们集团与出版社合作开发的一款教辅纸书结合数字移动互联网学习新方式的产品。”主动迎上来作介绍的,是安徽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周宗兵,他一边介绍一边演示起来。随意翻开教辅书的一页,打开手机上一款叫做“扫扫看”的APP软件,对准习题旁边的二维码轻轻一扫,与习题相关的解答和扩展内容即时出现在手机上。

  这就是经纶集团津津乐道的数字出版“1.5”模式:在纸质媒体上印刷二维码,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安装自主开发的客户端,用客户端扫描二维码,炫彩的媒体数字内容即刻呈现出来,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漫,还有APP学习软件和通过计算机编程实现的互动式问题解决方案。

  “这种模式实现了纸质内容和数字内容的完美结合,纸质内容为数字内容提供阅读引导,迅速找到了用户;数字内容为纸质内容拓展了出版空间,丰富了呈现形式。”周宗兵乐此不疲地向参观者介绍产品,“我们的图书定价相比普通图书没有上涨,在相同价格的情况下,消费者能购买到更多阅读内容,这就是1.5模式的竞争力所在。”

  据周宗兵介绍,经纶集团2013年初开始将二者结合,当年集团图书销量上升40%,实现图书出口70万美元,并与国内国外20多家出版社实现合作。

  “另外,我们通过APP数据收集,能实时了解用户行为,知道读者在关注什么内容、最关心什么东西,从而完成一个市场调查的过程。这是大数据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周宗兵认为,这种数字出版“1.5”模式既不是传统的纸质出版,也不是完全的数字出版,兼具了二者的优势,发展前景看好。

  (来源:贵州日报2014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