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经纶逐梦:升级、转型、走出去

来源:经纶集团;作者:admin;时间:2014-07-22

  7月22日,《中国新闻出版报》对经纶文化传媒集团20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并配发了题为《敢啃善啃“硬骨头”》的社评。这是行业最高媒体首次在头版头条报道民营企业,反映了经纶公司的发展完全符合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的方向,体现出媒体对行业的敏锐洞察力。本次报道既是对经纶公司的肯定,更是对出版业改革发展的期许。

  升级、转型、走出去……

  出版从业者都知道,这个个都是当前出版改革发展的“硬骨头”。因为是“硬骨头”,许多人不敢啃;因为是“硬骨头”,许多人啃不动。

  经纶文化传媒集团则用实践告诉我们,出版改革已到深水区,剩下的全是“硬骨头”,企业要发展,市场不出局,就必须敢啃“硬骨头”,只有啃下“硬骨头”,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发展新机遇。对于“硬骨头”,首先要敢啃,其次要善啃。经纶在看清趋势、摸清市场、认清自身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去啃“硬骨头”,势在必得啃下“硬骨头”。抓产品升级,放弃上亿码洋的系统订单,重新研发新的产品,有舍就有得,企业利润始终保持30%以上的增长率;搞数字化转型,硬是在“找死”中找到出路,打造的经纶数字平台,使其业务迎来了从书业数字化向数字化书业发展、从教育出版领域向信息服务领域延伸、从企业自我需要向公共平台服务拓展的三大转变;推出版走出去,更是实现了图书直接出口、国外基地实体化和搭建全球服务平台三个目标。

  市场本无情,执舵靠自身。经纶文化传媒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它深谙不改革就会出局、就会死掉的道理。不论国有民营,升级、转型、走出去,始终是横在所有出版企业面前的“硬骨头”,在深化改革的征途中,我们要像经纶对待这些“硬骨头”一样,既要有敢啃的勇气,又要有善啃的智慧。

  深化出版改革,大家都来啃“硬骨头”!

  作者:王坤宁 李婧璇

  点击阅读一家民营企业的逐梦之路——经纶文化传媒集团转型发展纪实